游戏漫谈:发型说明了了一切!

一句话总结:新年换个发型吧亲

不同的发型代表了不同的个性,为什么他会选择这样的发型,那是因为他想告诉世界他就是这样的人,不同于现实中人们为了追求时尚选择主流发型,游戏里的人物发型要丰富得多,或许抛开流行不谈,我们每个人心里,也是有自己想要保持的那种发型呢?

我一直认为《轩辕剑外传:穹之扉》中,司空宇的发型是非常考究的。

从头到尾,司空宇的发型就一直是这样,从正面看好像是一头短发的美少年风格,但是后面又拖了一条马尾辫,这让他在少年气质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一丝狂放不羁的浪人气派。在游戏中,司空宇的个性是比较慢热的,只对熟人热情,对陌生人十分的戒备,这也难怪,司空宇长得帅武功好,高冷一点很正常。而司空宇使用的武器——棍,也很符合他的这种气质,棍型武器一般是佛门中人使用,正气凛然,会用这种武器的人极少有反派,而在用棍行家里面,孙悟空更是得叛逆狂放之精髓,司空宇的个性光是从他一身造型就可以感受到,一个浪荡不羁但也很重情义的男人。

《非此即彼》中,男猪脚的这个发型,就典型的很屌丝。

说实在这张截图里,男猪脚甚至都有被美化,在实际游戏里,男主的形象简直就是屌丝的代表,一头无精打采的三七分,估计也只是早上起床时随便梳了个头就不管了,一身廉价衣服,关键是那双阿迪牌跑鞋,直接奠定了他屌丝的王者地位。游戏这么设计当然合乎情理,因为在《非此即彼》里他的确是个大屌丝,干着一份不高不低的基础岗位,每天就是公司和家两点一线,别说女朋友,连个女的都不认识,这不就是现实中很多程序员们的写照吗?

什么样的发型高富帅呢?《孤岛惊魂2》男主绝对是个好榜样。

有些人可能会说,这不很随便嘛,大多数情况下,没见男主怎么打理头发啊,其实仔细看看,《孤岛惊魂2》的男主发型是经过修剪了的,两边的鬓角不长不短刚刚好,而上面的头发却很长,如果没有修剪而自然生长,鬓角肯定会很长,那样看起来就会非常挫。该男的发型是个飞机头,这样的发型看起来很干练精神,是潮男们一向喜欢的发型。

而《仙剑4》云天河的发型,也很有意思。

云天河从小到大都是这个发型,作为一个山中野人,理发条件这么差,也要铁了心的弄这么一个很难打理的发型,可见云天河对形象的重视程度。其实直到游戏结尾,我也一直认为云天河就是个长不大的人,不是指为人处世,而是指对感情,云天河的这种包容和仍然有时候真的有点娘,但关键时刻做出的英勇行为又很男人,这是我一直以来觉得很矛盾的设定。单单从个性气质上来说,云天河更像女人,韩菱纱更像男人,两人在一起肯定很和谐,无奈导演没有这么安排,总之就冲这发型,跟柳梦璃同学真不是一个画风啊喂!

有仔细打理发型的家伙,当然也有直接剃光头的,比如《战神》奎托斯。

最有个性不是他的光头,而是他用红色的条纹代替了头发,这种发型确实挺耀眼的。看到奎托斯这身打扮,立刻就能跟血腥杀戮联系起来,在游戏中,奎托斯是一个容易发怒的恐怖存在,由于战力值恐怖,这让他更加的让人胆战心惊。不得不佩服《战神》的美术,仅仅通过造型就能这么鲜明的表现出战神的狂怒体质,还有这么吊炸天的彪悍发型,形象刻画得非常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