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来插播一条广告:大家好,我是来自艾尔的战士,我们的亚顿之矛飞船在路过你们地球的时候坠毁在了月球上,现在我需要筹集328元你们国家的货币才能修好飞船重新回到被虫族占领的原本属于我们的家园,我并不知道什么是守望先锋,也不知道守望先锋开始测试,地球人与外星人的信任就是这么建立起来的,请相信我,支持Apple Pay以外的所有支付方式。

好的,只要328,你没听错,只要328你就能去到另外一个世界,比起昂贵的机票、酒店及景观门票,区区一个328就能让我们浏览另外一个完整的世界,虚拟世界的便利性让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休假和得空的时候选择进入另外一个丰富多彩的世界。然而我们都知道,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我曾对一个友人提过,如果我出生在从前的武侠世界,那么我一定是个属于江湖的人,我说我要加入江湖,而那孙子也告诉我,你知道我感受到什么了么?你的杀气,杀气一动,恶由心生,无需加入,你本身就是江湖,这时候就有另外一个戴眼镜的傻逼走过来说:我想你刚刚说的现象应该是肾上腺素使心脏收缩率上升,对全身血管的收缩或舒张作用,以此从毛孔中散发出来的某些气体的现象。对于这位一直都在最不适合的时间出现的最适合的家伙我们俩一般都会不由自主的一起夸他:傻逼。而他会回道:哎,你看,这就是江湖。

其实仔细回头想想,我们当年在一个叫学校的地方投入了自己所有的青春,热情和感情的地方不就是从前的江湖吗?

我们的师傅常说,在江湖上混一定要投对了门派,门派也有一本二本三本的分别,有的门派很穷,基本都是靠进门派的学生给的钱度日,门派掌门经常参加各式各样的大小会议,解决门派之争,在各方压力下惶惶不可终日;三本的就不一样了,三本的更惨,连学生都招不起,随便给学生上两节课就着急的把学生们赶出去实习,哎想来那些早早就被赶出校园的学生们一定非常不情愿吧。师傅又说二本、三本基本都是坑,最多只能是根据自己喜欢的城市和吃东西的口味来选择罢了。我问师傅:那一本呢?师傅笑着回道:傻吊,一本那都是稀罕物,是属于朝廷的。年幼的我没有明白是什么意思,直到我在社会上行走多年才幡然醒悟。上面提到的师傅替换成老师,门派替换成学校也是一样的意思,哎,你看,这就是江湖。

我曾听我的老师说过,他也曾在某个知名朝廷的学校中教书育人,只是年轻时不懂事,惹了不该惹的人。我好奇的问什么是什么人让师傅这样的高手也要选择急流勇退?是朝廷的人,说完,师傅的脸上笼罩着一层悲伤的神色,我又问,朝廷后来是不是逼您就范?师傅更忧伤的回道:就是因为没有逼我才会在这。我恍然大悟,凡所有相皆为虚妄,徒儿受教了!

师傅说:傻徒儿,这个逼是个名词。

著名武侠小说作家金庸金大师的作品中对武侠世界的描述十分全面,大到宏观的历史背景,小到某个不知名的小人物描写,如果你想详细了解中国的古代历史我建议你可以把金大师的作品全部翻出来完整读一遍,毕竟小说比正史真实多了。武侠小说中我们常常能看到某些很受妹子们欢迎的牛逼男士,他们英俊潇洒,冷静有才华,最重要的是,不管他们是什么块头,都能爆发出无与伦比的战斗值,用贝吉塔的话说就是战斗力爆表,并且他们在被一众妹子包围的情况下还能练就一身绝世武功,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这样的男士,别说是妹子,就连我也有点把持不住,恨不得冲上去抱着他就地生个猴子,生死看淡,说干咱就干,夜长梦多,你脱我就脱,光脚的不怕穿鞋的,下次请你睡觉!好吧,说回来,毕竟今天我们的主题是要讲游戏的,如果我没猜错我已经跑题跑的有一阵了,所以这件事告诉我下次一定要先打好草稿再写东西,不然就像格力跑出来做手机一样,总是跑题。

说道武侠游戏,仙剑和轩辕剑以及XX群侠传肯定是当仁不让的首选,可能有的筒子要说了,仙剑和轩辕剑应该算玄幻吧?来,你给我解释下那个降龙十八掌能召唤神龙是怎么回事。嗯一定是我骨骼奇特天赋异禀才会想到这样的问题——我不管我就是要说轩辕剑。

轩辕剑系列给我最大感受就是宏大,说道这个宏大,我靠,那真是宏大,仅仅在一部云和山的彼端中,大地图就包括了欧洲,阿拉伯,西域和唐四个部分。并且宏大不仅仅体现在地理上,时间线上更是涵盖了十字军东征,阿拉伯与唐的战争,安史之乱等等。主角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去到这么多的地方经历这么多的历史事件,再综合一下西游记中的去西天花了十八年,会来只用了一下午,的事实来推断,古代人民出门旅行确确实实靠的是仙法,所以以后谁再告诉我武侠不是玄幻我就跟谁急。值得一提的是轩辕剑中的都城长安城居然有少林寺的地图。如果你有了解过那段时间的历史的话,那时候的佛教在中国并非最繁荣的时间段,一部分是历史遗留的翻译问题,另一部分是各个学说流派的分歧严重。一般乱世都会有一个英雄诞生,古有郑成功,今有郭美美……我们还是继续来说乱世,哦不对,是佛教。

这个年代的英雄相比大家都十分的熟悉,因为每到暑假,中央电视台就会轮番播放有关他的英雄事迹,更有民谣歌颂:是他,就是他,是他,就是他,我们的好朋友……唐僧。准确的来说应该叫玄奘,玄奘选择在这个乱世中挺身而出,前往天竺,中间的故事想必大家也都熟知了,成功回国后玄奘终于将天朝的佛教思想统一,并且取得了巨大的发展,由此打开了长达上千年的天朝佛家思想。如果你想体验所谓武侠玄幻佛学等一系列东西,不妨尝试下轩辕剑系列吧,比如轩辕剑·苍之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