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的小船不翻!10款适合好友玩耍的游戏

一句话总结:老司机开车不会翻

适合多人联机的游戏很多,不过大多数不一定有着增加友谊的作用,比如说开黑组队玩LOL,如果两人配合得好那自然没话说了,但要是一直输的话,恐怕会给双方心里留下阴影,互相因为游戏上的失利而看对方不顺眼,甚至于平日里的好哥们也有可能大打出口,友谊的小船需要的是合作性质很强又不强调输赢的游戏方式。

NO·1——《消防第六分队》

这是一款模拟消防队灭火的游戏,它的主要亮点在于逼真写实的灭火任务以及高难度的现场操作,要是单枪匹马的在水林森林里灭火难度会很大,而召唤好友一起联机合作就能很好的完成任务,也许这款游戏的设计初衷就在于合作玩法。

如果能够在玩的过程中随时沟通那是最好的,《消防第六分队》虽然是一款单机游戏,可是它的任务难度与玩英雄联盟对付敌人的难度不相上下,挑战性极强,完成任务的话会很有成就感,完不成的话自然也不会互相责怪。

NO·2——《非此即彼》

一款解谜大作,画面和音效都是电影级别,对电脑的配置要求却并不高,用一般的笔记本电脑就能完全胜任了。它其实并没有提供联机模式,不过我一直觉得它非常适合情侣或者住在一起的室友一起玩。

《非此即彼》整体来看像一部电影,只是许多谜团需要靠你的火眼金睛去发现,可是有很多时候光靠自己和看攻略都未必能找到解谜的方法,所以身边有其他人的话就可以让游戏难度降低一倍,也能增进友谊。

NO·3——《崛起之龙》

一款塔防游戏,有多人模式,可以局域网联机。不管是在什么平台上,塔防玩法永远是一大经典,光是魔兽争霸3里面的玩家自定义塔防游戏都可以让几个人一玩一个下午。

一般的塔防游戏都有如此魅力,《崛起之龙》就更加不在话下了,你可以邀请最多3个额外的玩家进入游戏共同作战,防御地图仍然是分开的,但互相可以送钱送资源,绝对是增加友情的利器。

NO·4——《死亡街区》

一款可以在不同的场景防御僵尸来袭的游戏,从玩法上看它更像塔防,但是当僵尸破窗而入时他们也可以砍僵尸,只是跟割草游戏相比,这里的角色砍僵尸杀伤力太小,而且僵尸也是砍不完的。

《死亡街区》拥有三个不同的人物,你可以一个人玩操作三个不同的人物,也可以召唤好友联机共享,分别控制自己的人物,在联机模式下,所有玩家都在同一个地图内共同抵御僵尸,享受开黑的快感吧。

NO·5——《求生之路》

跟《死亡街区》一样,《求生之路》也是砍僵尸题材,不过《求生之路》是标准的割草游戏,突出一个字突突突,多人玩家联机对战就像在游戏厅打僵尸一样,就是杀戮。

《求生之路》提供了生存模式、对抗模式和写实模式三种联机玩法,在各类打僵尸游戏里面,《求生之路》在联机玩法上确实下了不少功夫,在虚拟世界里跟好友背靠背作战也是一件很爽的事。

NO·6——《战地》

模拟真实战场的射击游戏,其中80%以上的物体都可以被破坏,并且按照现实世界的物理规律倒塌或炸飞。这款游戏的联机玩法做得非常专业,多人合作通关时不同兵种互相辅助自由度很高,完成了以后成就感也会很强。

该游戏既可以与网际网路的老外们进行合作对战,也可以在局域网与好友一起玩,战场中的变数非常大,你需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才能保证安全,同真实战场一样,团队成员只有严格分工、灵活变通才能保证胜利。

NO·7——《拳皇PC版》

用模拟器在电脑上运行《拳皇》的话,可以使用键盘的两边进行两人游戏,不过这可能比较适合键盘比较大的电脑,小一点的笔记本电脑通过外接键盘也可以实现。

这个玩起来就跟游戏厅里的一模一样了,你们既可以一起打电脑,也可以互相对战,键盘上自带小键盘的话两边的操作手感几乎没有差别,打拳皇打到打架的是小学生才干的事……

NO·8——《无主之地》

一款标准的打僵尸游戏,画面风格比较油画,相信有不少FPS死忠粉喜欢。这款游戏在多人玩法上下足了功夫,游戏里的任何载具都可以多人乘坐,每个关卡都有


该游戏提供了65万种枪械选择,在击杀怪物的同时会掉落各种枪械,捡起来之后就能马上使用,如果你不喜欢这把枪你也可以把它送给队友用,游戏的自定义功能也很强大,你可以自定义地图的怪物难度、出兵速度,简直就是造物主权限。

NO·9——《收获日》

一款可以抢银行的FPS游戏,提供了不一样的游戏乐趣。看过不少抢银行电影,可是游戏里的抢银行情节却少之又少,不过这款《收获日》可以满足你的愿望,更难得的是能与好友联机组队抢银行。

一个人抢银行怎么说都没意思,一群人分工合作抢银行才是正经事!游戏最多支持4个人联机合作,通常是一个人把风兼控制人质,一个人负责监控警员动向,一个人负责寻找逃生渠道,剩下一个负责装钱。

NO·10——《火炬之光》

与《暗黑破坏神》玩法相似的一款ARPG游戏,支持多人合作,可以打怪升级和割草。这款游戏跟主流的网游玩法差不多,但是它玩起来要更加爽快一些,而且没有网游中的诸多深坑。

从画面上看,《火炬之光》真的就像一个网游,里面有网游中的一切元素,只不过地图一开始并没有全部开放,很多地方都需要玩家去探索才能点亮视野,总之操作感和升级的成就感是网游不可比的。

适合联机合作的游戏实在太多了,不过友谊的小船不会只停留在校园里,进入社会以后很少会有机会再能一起打游戏,好在这些游戏大部分还都支持联网对战,总之,祝愿大家的友谊小船能渐行渐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