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漫谈:谁的劳动最光荣

一句话总结:科技才是第一生产力

后面我编不下去了,对于这种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我要声明下:有的筒子一直认为我装逼装的很全面,这样不好啊,不好。你看我也有编不下去的时候。但是魔法会消失科技会发展一定有理由,随便喊几句口令就能有吃有喝有妹子,这不是魔幻主义,这是X产主义。为什么又提到妹子了?一定是我天煞孤星五行缺妹吧。然而我们都知道很多人是不缺妹子的,他们每天都辛勤耕耘着处女……地,自古以来都只有累死的牛,哪有梨坏的地,由此可见劳动是一件十分费劲的事,活塞与气缸的相对运动是活塞与气缸比耐用,往往活塞比气缸先损坏,所以我也就理解了为什么劳动的男人最性感,劳动的男人最迷人。

无主之地·杰克

无主之地中有一个角色时任何玩家,哪怕是第一次接触这个游戏的玩家都永远不会忘记的,他时而吐槽时而正经,时而疯狂时而正经,就算其他人都死光了,他也安然无恙,这个角色就是小学语文中老师提到的线索,他就是——杰克。虽然杰克这人除了真话什么话都说,除了好事其他什么事都干,整个三部无主之地系列讲述的其实就是描写杰克从一个底层员工成长为知名企业家的心路历程,一代讲述杰克找人挖矿,二代讲述杰克自己想办法去挖矿,前传讲述的是杰克准备去挖矿,不是我只想把他的事业归纳为挖矿这么简单,只是你真的很难解释他们在一个又一个矿洞里穿梭并且留下那么多现代化设备不是为了挖矿还能干吗。

杰克的劳动不光体现在挖矿上,还体现在其他更血腥更暴力的方面。杰克的劳动理论是:属于我的始终都是我的,不属于我的抢过来也是我的,这就是杰克的劳动法。杰克看似疯狂不羁、甚至背叛友人,但这些都是非理性的问题,真正能判定杰克劳动光荣与否的估计只有他的女儿了吧,杰克的女儿异常悲剧,不但亲手弑母,还被老爸杰克所利用,最后死在亲爹手下。杰克和罗兰一样有统治力、战斗力、策划力,并且为达目的不择手段,但罗兰没有众叛亲离。同样的劳动两人最后获得的结果却不尽相同,如此看来,杰克的劳动并不光荣。

GTA5·老崔

如果你一定要我选出一个最像我自己的游戏角色人物,那我肯定会毫不犹豫的选择GTA5中的麦克,我太喜欢老崔这种人来疯了。别看他平时神经兮兮并且对生活时刻保持热情,而我和现在大多数的人们正是缺少这种热情,文艺而善良的老崔是三位主角中最真实的一位,富兰克林找他杀掉麦克的时候老崔的时候,那一声穿透心灵的FUCK YOU 已经足够表达麦克的为人,而麦克和富兰克林则因为欲望过于强大,自身却没有满足欲望的能力最终迎来的只能是悲剧。

话说回来,这三人的劳动一直都是这个世界上从古至今最拉风的行当,当你头戴丝袜,手握AK47拎包走进银行的时候这个世界就再也没有任何事情能够将别人的眼光从他们身上拉走,从进门到举着枪和警察对射最后离开银行逃之夭夭,整个劳动过程讲究的就是一个快准狠,如果不快一点,那么他们一定会去到另一个地方一起吃晚饭,如果不准一点,他们一定会在原来的地方吃晚饭,如果不恨一点,那他们就不在需要吃晚饭。幸好他们的劳动虽然难度高,实施起来风险巨大,但是回报绝对丰厚,毕竟抢银行被写在了所有国家的最高法律中,要不怎么说最赚钱的工作都已经被写在法律中了呢。

古墓丽影·劳拉

性别歧视在任何地方都会出现,特别对于劳动这回事,大部分人都认为繁重的体力活应该交给男人来做,但总有一些不甘人下要站出来为女的说句话的人——安卓拉·劳拉。从96年劳拉诞生以来,每个系列都是有很多人冲过来打她,好像大家都看不下去一个女的穿这么少还打来打去,时不时还会出现许多让人怦然心动的动作,然而这都不是重点,整个过程中劳拉从没有破过衣服或者裤子,就问你气不气人。

劳拉的劳动就是挖坟,这可是个高危职业,现在看来也只有劳拉能胜任,脸上那个克死全家的法令纹就注定她是天煞孤星。第九代中劳拉的身手边的不再那么矫健了,呻吟比以前销魂了,玩家也玩的更费体力了,原来这一切都因为胸部缩水了。我一直奇怪劳拉在劳动过程中得到的伤痕和衣物破损是如何做到自动愈合的,凭借我多年的二次元活动经验,然后按照死神小学生的逻辑推理思维最后所有的线索都同时指向了一个答案——原来劳拉就是马猴烧酒!诶,所以嘛好好的研究什么游戏中的真实性,你说你是不是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