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里当村长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一句话总结:人有烦心事,村长也难当

虽然说村长这个职位在我天朝早就已经没了,但村官却一向是肥差,经常听到村官敛财上亿的新闻,不过在游戏中是否可以这样呢?管理一座城市很有成就感但太过庞大,而管理小小的村庄就不同了,事无巨细一概需要考虑,会更有亲和力。

《矮人村庄》

《矮人村庄》属于拓荒题材,在原本荒芜人烟的原始丛林中开辟出一块能够生活的土地,在游戏的开始你除了拥有一批矮人村民和你的村长头衔之外,你还有两头牛和一些食物,作为最基本的开荒工具,牛能够种田,田一旦种起来就满足了基本的食物问题,接下来你就要带领矮人们打造更多的生活物资,建造一个美丽的村庄。

《古树精灵》

在这个名叫古树村的地方,你被精灵使者从现实世界带过来,如果不将村子恢复到原始的样子,你就无法回到现实中去,听起来好像很无缘无故的样子,但进入游戏才发现不是这么回事。《古树精灵》是一座很美丽祥和的村庄,游戏从头到尾也一直是在一种唯美优雅的氛围中进行,你可以随时存档,在你不在的这段时间里,你的村民们仍然会继续劳作。

《城镇》

与《矮人村庄》不同,《城镇》游戏的开始已经给了你一座完整的城镇,你需要做的是把城镇上可以利用的资源利用起来,发展旅游业赚更多钱,用赚来的钱再继续装点城镇让它更加完美。游戏的画面比较落伍,但是操作自由度很强,跟《我的世界》一样,它可以自由设计建筑风格,而且2D的画面更节省资源。

《疯狂农场:飓风季节》

身为村长,在动物农场的目标就是养鸡致富!《疯狂农场:飓风季节》是一款养鸡下蛋的农场游戏,事情发生在一个全是动物的小村子里,鸡是主要的生产力,下蛋之后由工具加工出售,其他动物负责各种辅助项目,你可以控制狗和猫驱赶来偷鸡的野生动物,也可以在由鼬鼠开的商店里购买道具。

《农场乐》

也是一款模拟经营游戏,不过这里的农场风景要更加的立体和丰富,背景音乐也十分的专业,玩法上并没有什么创新的地方。在这款游戏里面当村长的乐趣在于放松,每一关的场景和玩法都不同,有时候还需要多玩几次才能摸清楚路线,在同一张地图里,《农场乐》表现出的内容比同类游戏要丰富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