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盘点:高智商的游戏角色

一句话总结:智商高了,犯罪都那么艺术

能设计出高智商游戏人物的设计师,自身肯定也颇有实力,玩此类游戏,常常会有智商被吊打的感觉,自己想不到的破解方法,游戏里的人却很快能看出关键,不得不佩服设计者巧妙的情节设计能力,能让一个一个的小环节迂回曲折的组合到一起。

断案高手——《逆转霹雳》秦假仙

秦假仙无疑是智商超高的角色,在《霹雳布袋戏》中,秦假仙就表现出了强大的智慧和过人的记忆力,《逆转霹雳》原封不动的将这位江湖百晓生搬到了游戏的世界里。《逆转霹雳》是一款断案游戏,每次在犯人陈述的时候你都可以进行各种审讯操作,问对了就能找到线索推进案情,问错了就会遭到法官的呵斥并重新问。《逆转霹雳》更像是一篇短小精悍但情节精巧的悬疑小说,往往犯人们说的每一句话都充满了疑点,但在这么多疑点中,只有那些与案情有关系的疑点值得询问,秦假仙总是能从看似正常的描述里看到破绽,不愧是智商超高的讼师。

精英人才——《仙剑奇侠传4》慕容紫英

慕容这种姓氏,好像都是高富帅之类的精英人士,慕容紫英也不例外,身为琼华派大弟子,慕容紫英不仅拥有高富帅的物质属性,还有很精明的头脑,也许在云天河的美男光环下有所遮掩,但无论怎么说,慕容紫英还是俗世人眼中最典型的精英人才。不仅从外形上看一表人才,从办事能力上说,慕容紫英也担得起精英这个称号,在遇到云天河之前,慕容紫英本来就已经深得长老们的喜爱,早已内定为琼华派接班人,之后琼华派被覆灭,慕容紫英竟以一人之力重建了门派,还担任了掌门,这说明他有创业的能力,智商绝对是《仙剑4》中顶尖的人物。

男人中的极品——《如龙0》桐生一马and真岛吾朗

《如龙0》是一款口碑非常好的沙盘游戏,模拟了上世纪90年代的日本东京,该作品的两个男主各有特色,桐生一马是街头小混混出身,每天穿得西装革履的,晚上却住在又小又脏乱的房间,是那个年代日本青年的真实写照。而真岛吾朗则是黑道成员,靠地下手段得到了权力和金钱的男人,两人的相识看起来很理所当然,虽然身份有点差距,但两人个性非常投契,而且桐生一马也有着过人的才智和胆识,两人很快成为了东京黑道上有名的角色。混黑道的人情商和智商都要很高才行,这两人在黑社会也能年轻有为,可谓人中之龙。

无情的人智商最高——《风色幻想4》迪斯路亚

迪斯路亚是不老不死的冥王,他拥有永生的能力,但也失去了任何感情,因此他可以永远保持冷静的头脑,这让他成为了异次元世界的王。迪斯路亚后来遇到了命运女神拉克西丝,她是创造生命和感情的神,两人一个无情一个有情,着实天生一对,不过迪斯路亚的能力正来源于其不受感情牵绊的头脑,如果有朝一日他有了人类的感情,说不定就不再无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