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游戏专题 > 那些游戏教会我的人生道理
评论(- 阅读量(0 小编:胸残猫 正在玩:家园2 发表于:2016-03-03 10:37:25
b( ̄▽ ̄)d
点评:

在玩一些制作精良的游戏时,我通常能感觉到背后设计者的良苦用心,这一类游戏也许并不是主流,但是在玩的时候却总能让你领悟到一些游戏之外的东西,也许是两性世界的规律投射,也许是人生路上的别样风景,总之,我很庆幸能遇到这些游戏,是它们教会了我一些道理。

小编有话说

《模拟饭店2》:屌丝翻身靠执行力。

在刚进入《模拟饭店2》时,我只是一个小小的服务员,连厨师都比不上,如果换做是现实生活中的我,一定会抬头看看衣着光鲜、睥睨四方的董事长,绝望的想着差距这么大恐怕这辈子也坐不上他那样的位子了吧。可是游戏人物没有这些顾虑,这个小服务员既有做董事长的野心,又没有恐惧和懒惰,他的执行力恐怕是我见过最好的人,最可怕的是,他只是个虚拟人物,他有无穷的时间来努力,不想我们,我们的时间如此宝贵,绝不敢轻易的用在某件事上。随着工作时间的累积,《模拟饭店2》的服务员居然也一步步爬上来了,最终坐上了那个顶级的位子,这中间当然也有很多波折和努力,但现实也是如此,有付出才可能有收获,然而大部分人无法坚持下去,几乎所有人都是走到一半就不走了,《模拟饭店2》教会我,如果要达到那个目标,就一定要坚持,没有什么比超凡的执行力更重要。

《非此即彼》:自己是唯一可靠的后盾。

在《非此即彼》中,你所扮演的这个小伙子无父无母,严格来说甚至连朋友都没有,因为跟他一起住的室友TOM与他的关系并不怎么好,他唯一的亲人就是从小抚养他的酒吧老板。不过,在很多事上面,酒吧老板能做的极为有限,而且老人家只是为了报恩才养育他,这与父母有着本质上的区别,所以在遇到人生重大问题时,小伙子发现居然找不到一个支持他的人。没办法,他只好孤军奋战,一个人穿梭在黑洞一般的城市中,对抗那庞大的利益机器。作为一个男人,很多时候的处境都会像他这样,我们都得在黑暗中摸索出自己的道路,这件事没有任何人能帮你,哪怕他愿意帮也不行,自己的路,终归是要靠自己去走。

《异域镇魂曲》:拷问生命的意义

在这款游戏中,你没有名字、家庭、朋友、身份,你是一个彻彻底底的无名氏,整个世界都没有人认识和在乎你,你就像一只游荡在冥界的幽灵,与世界完全隔绝。玩这款游戏会让你很不舒服,然而它却代表了每个人生命中无法逃避的难题:你是谁,你来这世上做什么?当抛开所有人际关系和外部条件时,你是一个怎样的人,你想做哪些事呢?玩这款游戏总让我感觉生命短暂,对啊,每个人的生命真的非常短暂,这么短暂的生命怎么能浪费在一些与自我无关、无意义的事情上面呢?

《史丹利的寓言》:职场这地方

剧情很亲民,讲的是一个苦逼程序员(加班狗),每天就是工作下班工作下班,生活得非常没意思,突然有一天,公司的人全消失了,他开始找寻人们消失的真相,生活也渐渐揭开了本来的面目。事实上,职场是我认为最没有意思的地方,这个世界上被迫上班的人占大多数,这让大家忽略了一个事实,那就是上班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的生活,如果人本来有着好生活,是不用去上班的。在北上广,不上班的人大多是本地富户,他们衣食无忧,每天喝咖啡逛商场优哉游哉,这群人你可以说他们无聊,但经过接触,我发现那才是真正的生活,不仅不会埋没你的理想,还会让你不用操心柴米油盐,直奔理想而去。

这是游戏,也是人生

小编结语

  为了更好的生活,普通人费尽心思不过求个温饱,离真正的生活尚且十万八千里,而富人阶层只需要踩在高起点上直奔理想世界,这是阶层的悲哀,也是时代的阴暗,作为普通人的我们,只能像《模拟人生5:冰酷厨房》中的男主那样,先修身,后创业,然后才有资格谈论人生理想。

精彩评论

排序:最新发布 最多点赞
发表评论

还能输入-

小编推荐专题

猜你喜欢的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