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充当恋爱教材的游戏 单身狗必看

一句话总结:情人劫!

笔者一直认为,恋爱跟游戏有一个共同的地方,就是都得升级,游戏里通过打怪升级,在生活中,恋爱的能力就得通过次数来升级。一些单机游戏的剧情设定合理,对于恋爱也有一些启发意义,喜欢玩游戏的朋友不妨一试。

涉及恋爱的游戏其实分两大类:

一种是恋爱游戏,以东方元素和二次元画风为主,主要描述少男少女之间的恋情,比较小女生路线;

另一种是爱情游戏,以欧美作品居多,描述的是成人之间成熟的爱情,涉及性、责任和家庭等诸多元素。

首先来看看恋爱类游戏,也就是东方风的。

首先,不得不提一下《风色幻想4》这款作品。

笔者玩的不是很深入,但是对于剧情还是有一定接触,可以看到这部作品中,妮依和修伊两人从相识到相知,是非常科技而且完整的恋爱模式。刚开始的时候,妮依对修伊满嘴跑火车说大话的作风很是鄙视,并多次出言讥讽,妮依不是开玩笑,是真的鄙视修伊,说的话也是真的在批评,当然激起了修伊的不满,两人很长一段时间都是互相看不爽。然而,表面上是互相不爽,实际上,两人心里都暗暗的希望与对方更熟悉,却又不肯直说,这是典型的东方少女恋爱心理,含羞草一般的风格。

《风色幻想4》教给我的恋爱知识就是:对于小女生,千万不能太直接,要慢慢的熟悉,看准时机再表白。

接下来要说的,是《刻痕》全系列。

《刻痕》这款作品出了名的剧情给力,无数少女喜爱。

我要说的其实是夏川这个人物,真正能给人启发的,其实就是夏川。这里妹子们肯定要说了,夏川这种街头小混混、人渣,没有人会喜欢他的。对,在女生的视角里,夏川的确是个人渣,但在现实里你还别说,就是人渣特别招人喜欢,当然只要别跟夏川那样杀人放火就行,我指的是夏川这种人渣的作风。能霍霍那么多美女,夏川很明显是有他魅力所在的,他拥有情场高手最重要的东西:不在乎。其实夏川谁都不爱,他只爱自己,他非常的自私,他可以同时喜欢上无数个女人,正是这种坏坯子,让他具有了常人不具备的魅力。

《刻痕》要告诉男生们的事——不要相信妹子们说的话,如果你骨子里真的是个坏人,就尽情去坏好了,做个真我的坏人,魅力远胜于暖男备胎,哪怕最后被干掉了,也不必后悔,因为你生来如此。

最后一款游戏,严格来说并不算恋爱题材,但我仍然觉得它对恋爱的诠释还不错,它就是《光之船》。

这款游戏的女主是一个小萝莉,有着多愁善感的内心世界,与现实里的一类小女生非常类似,通常她们爱写点小说、搞搞小资什么的,共同的特点就是动不动唉声叹气,非常的悲观,常常以林黛玉自比。其实我个人不太喜欢这类女孩,但是如果恰好你喜欢的那个女孩就是这样的人,那么《光之船》可以让你很好的理解此类女孩们的心理世界。其实每个人都有阴暗的一面,据说这款游戏会让女孩们产生强烈的共鸣,因为她阴暗却可爱,是一款很贴近女生心理的优秀作品。

说了这么多恋爱游戏,下面来看看欧美的爱情游戏,别具风味哦。

首先介绍的是一款《美味餐厅8:艾米丽的奇迹婚礼》

看名字就知道了,这是一款模拟婚礼的游戏,每个女生都有一个完美的婚礼梦想,但婚礼绝不是属于小女孩的游戏,而是成熟爱情背后合理的规划与安排,在婚礼中,你要考虑到艾米丽夫妻俩的喜好以及经济开销。喜欢玩这款游戏的毫无疑问,基本上都是女孩子,那么男士们可以从这款游戏中看到什么呢?

就是以女生的第一视角去看看,结婚是什么样子的。

sorry,我们还小,不想那么早结婚,你可不可以推荐一些只是爱情,但不用结婚的游戏呢?

可以,我推荐你们试试《生化危机》这款大作。

里昂作为男猪脚,不仅身手好长得帅,对付女孩子也是有一套,最重要的就是他的个性,那种独特的贪玩的个性,让他非常讨人喜欢。里昂和艾达这对CP情投意合,两人在灾难中结识,上演了男女之间来来回回的情场战,一会儿是里昂发威,一会儿是艾达给力救命,反正两人在实力上平分秋色,更重要的是个性投契,有时候虽然两人相隔万里,也能知道彼此的心意,这种默契和信任正是男女之间超级难得的东西。、

里昂告诉我们,男人一定要有自己的个性,当然,能把形象搞得帅一点就更好了。

其实也不是每一款恋爱游戏都是人生赢家,也有部分反面教材,比如说《真三国无双》

这款游戏里要说的,是关羽的养子关平,他喜欢星彩但一直不敢追,因为星彩是白富美,关平觉得自己只是个养子,配不上星彩,最后等到他终于当上了大将,星彩却已经嫁给别人了。这里我就得批评一下了,关平典型的屌丝思维,为什么你一定要等你出人头地了再去追女生呢?别说你要等几十年很辛苦,万一你出不了头,你岂不是永远单身?我们不能像关平这样,一个男人就算再穷再低贱,只要人身自由,就要追求任何喜欢的女人,不管那女人有多么的高高在上,也要鼓起勇气去追,不要害怕被拒绝。刘邦当年还是街头霸王时,一毛钱没有就敢去侯府上门提亲,那是何等带种,越是漂亮的女人就越会欣赏这样带种的男子。

小编结语

与网上那些铺天盖地的搭讪攻略、情场秘笈不同,游戏里的爱情,往往非常的唯美,两人的相识也非常的自然,在笔者看来,这与真正的恋爱已经比较接近了,相信我,玩一玩这些游戏,对于恋爱绝对有一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