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人类对于外部世界就是如此好奇,一切神秘的东西都想要探索一番,对浩瀚无垠的宇宙充满了无尽的遐想,科幻正是为满足了人们的这一强烈欲望而生。然而,抛开电影以外,游戏中也有不少科幻题材,而且你可以在模拟的宇宙星系间穿行,只要电脑配置跟得上,你完全可以“遨游太空”,满足一下探索未知的兽欲。

首先给大家推荐是《星界边境》这款游戏。

不管是在外媒还是在国内玩家群中,《星界边境》这款游戏都得到了满分评价,主角一开始就驾驶着一列飞船行驶在茫茫宇宙中,前期跟一般的游戏一样,就是各种做任务爆炸boss,等到所有任务都通关以后,大概是一个月的时间,你就成了宇宙的霸主,你想到任何星球去殖民、建设或者杀人都随便,游戏目前还在测试阶段,所以大家玩到的版本只是部分内容。这款游戏提供了很庞大的宇宙,而且画质还不错,最恐怖的是它对电脑的要求居然很低,这么宏大的一个宇宙模拟游戏,如此复杂而给力的玩法,居然这么亲民,不得不赞一句真是神游戏啊!据了解,该游戏还接受玩家自制模型,你可以制作你喜欢的武器或者衣服道具上传至玩家论坛,也可下载使用其他人制作的mod,想想今天dota这么火,它也只不过是从魔兽争霸里衍生出来的一个自定义地图罢了,那《星界边境》的前景可谓值得期待!

而另外一款《变形金刚:重型武器》则如其名字,完全再现了变形金刚霸天虎的威猛气势。游戏每个战斗场景都发生在地形开阔的户外,你可以看看到蓝天白云和海天一线,而极具创意的是,小地图不再单调的摆在游戏的右下角了,而是变成了一个圆圈,出现在屏幕正上方的位置,这样在抬头看地图的时候还可以欣赏到流云美景。该游戏以画质高端著称,因此对显卡的要求也颇高,游戏没有照搬变形金刚的原始模型,而是新做了一批机甲形象,但变形动作与战斗特效都丝毫不逊于电影带来的观感。

如果说你的电脑配置并不能流畅运行以上的大作,那么这款《小小星球大碰撞》绝对适合你。故事讲的是两个井水不犯河水的星球突然撞到一起了,你需要把星球的碎片找回来,将其归为,属于一个解谜游戏,这款游戏包体非常小,画面没有太多打斗场景,但画风明快阳光,看着让人觉得很舒服,在这天寒地冻的时节暖意十足。不过跟前面几款游戏相比,这款作品就比较个人化一点,没有那么多伙伴,你只能只身探索星球的秘密。

《环世界》,听这个名字就容易把它跟《光环》和《环形世界》联系起来,当然,它确实说的也是宇宙星系间的事情,在这个环形世界里,你可以在宇宙中的任何星球上开辟领土。在环世界里面,最要紧的是选择合适的手下,游戏中有多种马仔供选择,老少齐全、男女通吃,选择什么人作为你的手下,决定了你的游戏风格,比如说选择老年人,它们经验丰富,但缺点就是行动力很差做事情特别拖,而小孩子们则做事很积极但是又什么都不会,最好是选择30多岁的人,别超过40岁为佳。这游戏对配置的要求相当低,画面不算精美,但是画风很可爱,女生们可以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