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性才真实 盘点那些亦正亦邪的角色

一句话总结:正义?邪恶?还是中立 你的立场是什么

很多游戏的男主都是正气凌然,绝对的正派形象。然而游戏中也有很多的配角,他们或者顽皮搞怪、或者有着国耻家恨;他们有着本性善良的一面,也会做出一些有违常理的事情。正是这些看似不够完美的形象,让整个剧情更加合理,更加真实。

【最终幻想7 萨菲罗斯】

萨菲罗斯是《最终幻想7》中的最终BOSS,他是杰诺娃细胞下的最强战士。他是传说中的英雄, 曾经善良过,关心朋友体贴下属,在冷酷的外表下有着一颗火热的心,但是在知道自己身世之谜后怀着对人类的憎恨走上了不归路。纵然他亲手杀死了女主角爱丽丝,但依然无法阻止大家对他的喜爱,他用自身魅力征服玩家,成为史上最高人气的大反派。

是英雄还是妖魔?很多时候,都是因为各自的经历而做出的变动。因为理解,所以玩家不但不会憎恨,反而会因为喜欢而心疼。如果有机会,谁都想做一个好人。

【轩辕剑叁外传:天之痕 宇文拓】

隋朝镇国太师,拥有蓝黑双瞳之阴阳眼及古铜色之发。拥有具有强大力量的上古神器轩辕剑。宇文拓就担负起继续捍卫杨家天下的重责大任。最后带着郡主的灵魂炼妖壶向西方走去。

宇文拓在电视剧中的形象相信很多人都不会忘记,胡歌深邃的眼眸,流露出的那种悲伤和无奈,总是让人忍不住想要去探究他的秘密。就像他说的“小雪是纯洁的女娲后人,可我却是一个被逼无奈的坏人”。因为这份无奈,所以观众和玩家都原谅了他,并且深深的喜欢他。

【轩辕剑肆:黑龙舞兮云 赤松子】

他自称上古神农时代之仙人,为了协助秦王嬴政承受天命、一统神州,特地下昆仑山,助其建立机关部队,让秦人自此横行六国,一统天下。之后,他仍不断怂恿秦皇巡游东海、追寻仙道,令当时所有人无不对他咬牙切齿,却又无可奈何。

对于秦始皇来说,赤松子是正,是好人,没有他,就没有如今的天下。对于百姓来说,赤松子是邪,是恶,因为他,举国上下,民不聊生。虽然恨之入骨,可惜无可奈何。

【楚留香新传 胡铁花】

香帅楚留香、姬冰雁最要好的朋友。成名技「蝴蝶穿花七十二式」,因此别号为「花蝴蝶」。他喜欢学楚留香摸鼻子,也很喜欢看女人的腿。他常称香帅「老臭虫」。

胡铁花和楚留香一样,喜欢打抱不平,喜欢喝酒、女人;问题是他喜欢的女人却都不喜欢他。而一但女人喜欢上他,他却又会逃避不敢面对。例如华山女弟子、别号「清风女剑客」的高亚男,万福万寿园金老夫人的孙女金灵芝亦是。

喜欢女人,喜欢喝酒,这些貌似都是坏男人的标签。喜欢的女人都不敢面对,这又显示了真性情的那种害羞本色。人就是这样矛盾的,因为矛盾,所以真实。

【仙剑奇侠传二 孔璘】

个性偏激残忍、刚愎自用、骄傲自大,很难相信别人、只相信自己。但是对于魔尊,却是非常忠心。后来是因锁妖塔崩毁而逃出,此时急于统整魔族势力,侵略人间,而且正在进行一件可怕阴谋,目标已经盯上李逍遥。

这是坏人世界里,被玩家喜欢的典型代表。对于别人,他坏的彻底,但是对于主人,他的忠心又让人感动。就像前段时间火爆一时的花千骨里面的单春秋,虽然狠毒至极,但是对于圣君的那份毫无条件的忠诚,真的是让我着实感动。

【仙剑奇侠传三 景天 龙葵】

唐门在渝州开设的最大当铺——永安当的伙计,司“管饰”一职,专门保管当铺收押的首饰珠宝类贵重物品,景天不但有鉴别古董、珠宝的天赋,而且对买卖、账目能很精通,对保管的当品更有过目不忘的本事。每日幻想有朝一日能富甲天下或成为人人景仰的蜀山剑仙。是神将飞蓬的转世。

外表玩世不恭,最后成为拯救天下的大英雄,这样的故事设定,在武侠世界里再多不过了。也是,谁都是从毛头小子长大。人不轻狂枉少年。

国破家亡绝望之际龙葵跃入铸剑炉自尽,魔剑因室女之血而天成……从此龙葵的魂魄和魔剑结为一体,成为流落人间的孤魂野鬼,并在千年的修炼过程中,性格分为两个。

真正的人格分裂,真正的两重性格,也真正的诠释了亦正亦邪的主题。随时变红的龙葵在电视剧中也是让人过目不忘的,也许在仙魔之间,善恶的区分并不是那么的直接。

或许每个善良的人都曾经有过邪恶的念头,或者是曾经有过一段做错事的过去。很多时候,是非并不只有黑白两种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