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游戏,和我们之前的游戏是两个不同的概念。现在开放的各种大型游戏,都拥有高大上的动作特效和身临其境的3D画质,我们以前玩得游戏与他们相比简直不值一提。但老游戏,也有其可贵的地方,简单的游戏却也饱含着满满的情怀(其实不仅仅是情怀,老游戏虽然没有绚烂的特效,但也同样好玩)。

《刀剑封魔录》是2002年发行的一款动作格斗家RPG游戏,在战斗中玩家可以操控主角,通过单招、连续技、必杀技与敌人进行格斗,感受屠戮快感。这游戏的三大职业各有各的特点,每个角色都有不同的连招和应用,每个敌人均有较复杂的UI设定,每次战斗都会给你最真实的搏杀体验。

现在的游戏,虽然画质、特效得到了显著的提升,但战斗过程较为枯燥乏味,但刀剑封魔录更加注重技巧性,运用攻击、闪躲、格挡,与各种妖物进行招式的博弈,用一个词语来形容就是酣畅淋漓、紧张刺激。

不少00后玩家看刀剑封魔录的画质可能会不屑一顾,毕竟游戏的发行时间差了一个“世纪”,尽管现在有各种琳琅满目的游戏以供挑选,但你们就不想试试你表哥以前玩过的游戏?可能刚开始的时候不适应,但之后,肯定也会爱上你曾不屑一顾的老游戏。

实在无法接受刀剑封魔录的画质?那你也可以试试同年发行的另一部游戏《轩辕剑肆:黑龙舞兮云飞扬》。轩辕剑肆的游戏背景设定与中国秦朝,操纵墨家女弟子水镜,与韩国公子姬良一起踏上

险象环生的“机关术之旅”。

最近看《秦时明月》的时候,就突然想起这一部与秦朝紧密相关的游戏,看看电视剧,再玩玩轩辕剑肆,也真是别有一番韵味。轩辕剑肆相比于刀剑封魔录,画质和特效有一个明显的提升,不同于刀光剑影的生死搏击,更加注重剧情和人物的刻画,大家在玩游戏的时候能融入游戏之中,既是一部别有韵味的游戏,又是一部荡气回肠的小说。

除了轩辕剑肆,有时间的童鞋也可以玩玩其他轩辕剑系列的游戏,一部作品、一段记忆、一段童年。如果你的童年,没玩过轩辕剑,那现在补上也为时未晚。

中国有三把名剑,轩辕剑、剑侠情缘、仙剑奇侠传,除了轩辕剑,我对于《仙剑奇侠传四》的记忆格外深刻。未经世事的“野人”云天河,为了更多的了解父亲过去和成为为剑仙,与小伙伴韩菱纱、柳梦璃、慕容紫英踏上了“寻仙”之旅。

《仙剑奇侠传四》这部2007年发行的游戏,相比于前代作品,场景、人物、剧情有了一个极大的突破,在八年前,能玩到这样的一部作品真的相当的感动。其实我想用更多的语言来描述这款游戏,但似乎也不用多说什么,没玩过仙剑的童鞋,你们确定自己有过童年?

咳咳,这些游戏好像都与剑沾边,如果你也喜欢“剑”,那你也一定会喜欢上述的这几款游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