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打女孩,给我来几罐这样的girls!

一句话总结:坚持信念的人,都难能可贵

两个喜欢游戏的人走在一起,可以做很多事情。

例如打段位双排,打副本组队,拿起1P和2P的手柄合作闯关,或者干脆找一家咖啡厅聊上整个下午……

你可能想不到,有这么两个人合作,居然做出了一款酷炫的游戏。

更令人惊讶的是,他们为了这款游戏,不但辞去了让人羡慕的工作,还花了一年多的时间反复打磨。

这个凝聚心血的产物,就是《苏打女孩》。

《苏打女孩》给人的第一个感觉,就是一款特色鲜明的单机横版动作游戏——你要是喜欢,那越是尝试,就会越是喜爱。从画面,音乐,关卡设计等方面来看,这款游戏充斥着美漫式的夸张,粗犷,以及强烈的表达欲。虽然玩家可以操作的都是女孩子,但千万不要被它的名字误导,这款游戏洋溢着的是雄壮的荷尔蒙,霸气侧漏,让人难免虎躯一震。


你要拳拳到肉的打击感?这里有;

你要血浆、断肢和特效?这里有;

你要操作时的爽快,克服困难时的满足?这里都有。

用发展的眼光来看待,《苏打女孩》坚持旗帜鲜明的风格,是一种聪明的选择。开发者表达了自己对动作游戏的理解和想法,你选择了这款游戏,他们就选择了你,敲动键盘的时候,大家都收获了一份快乐。

这些快乐,就是独立游戏想要传达的其中一种事物。

不过,虽然该作的外在风格凸显,但作为玩法核心的动作系统,却是走在致敬经典的路上,甚至还有所超越。

在基本功上,《苏打女孩》扎实地提供了一款横版动作游戏应有的大部分元素:翻滚、滞空、连击、击飞、弹反,能做的它都尽量做了,而且做到了。在快节奏的实战当中,尽管手感还有一点瑕疵,但在摸清整个系统的脾性后,玩家的操作就完全可以做到人随意动,得心应手。躲开敌人的攻击,一套五连击打完,翻滚后再接上一套……你可以做到的,总比你想象到的要多。


整个动作系统最大的特色,是提供了一套完善的,可以自定义的连招搭配玩法。一个角色有五个动作栏,可以放上不同的招式,组成一套特别的连招。七个角色,每个角色都有二十多个招式,做一下排列组合,就会出现数量庞大的连招效果。只要愿意,你就可以和隔壁的小胖耍得完全不一样。



《苏打女孩》的弊端,或者说是它想要有所超越的地方,就是体现在流程的难度上。一个有着中等动作游戏经验的玩家,可能在前面三关就要挂上一次,更别提后面的关卡,经常会三番四次地教大家做人。要做一下横向对比的话,它的上手程度可能比过去的《双截龙》、《战斧》等稍微难一些,但相对最近的《盐和避难所》则要简单一点。


只是,作为一款考虑较为周全的独立游戏,《苏打女孩》在颇高的基础难度下,还是提供了一些额外的选择。没错,你除了可以找到降低难度的法门,还可以尝试挑战自我,让游戏变得难上加难

受到挫折的玩家,可以重复挑战之前的关卡来获得经验和瓶盖,通过升级和购买饰品来增加角色的战斗力;想要受死的玩家,可以提升敌人的等级,他们不仅会变得更强,还有可能产生变异。相应地,这些敌人也会掉落更多的瓶盖、食物,以及更有可能爆出礼品箱。


在这款游戏里面,玩家总是能够看到自己的选择权。只要适应了上手时颇高的难度,后面就是你和《苏打女孩》之间,和别人总是有点不同的一次邂逅。

我们不敢说你一定会喜欢,但如果喜欢上了,那这样的girls,你肯定愿意多来几罐。

游戏已在QQGAME单机游戏发售

折扣活动地址:http://act.qqgame.qq.com/a20170217sd/index.html?/adtag=5


感谢您的阅读

QQGAME单机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