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单机还是网友,我们都会在游戏中遇到很多朋友,有的人或许只是帮助了你一次然后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可能有的筒子们要问了,网游里面有朋友这个我是可以理解的,但是这个单机遇到朋友要怎么说?这里相信以前看过我扯淡的筒子们都知道单机中任何一个NPC或者怪物都可以是我们的朋友,制作组通过他们在与玩家交流,这些都是我们对一款单机游戏是否有更深层理解的重要因素。那么既然以前说过单机和网游的区别的话,今天为什么又要提起呢?当然就是因为最近腾讯搞了个大新闻啦。

由腾讯游戏和世界知名游戏场商卡普空联合开发出品的3D次世代动作网游——《怪物猎人OL》与12月21日正式开启雷鸣公测!这个雷鸣公测刚开始我没有明白是什么意思,直到我点进去看了网页之后才发现,这特么就是雷狼龙啊,月下雷鸣!依稀记得当年在下位机会所内自己一个人只身挑战下位雷狼龙的时候,对他的出场印象深刻,首先是在游戏的开场动画中零星的萤火虫带领我走向了雷狼龙的身边,这里唯一要吐槽的一点就是为什么动画中的主角就可以拿着新手的套装和武器和雷狼龙打的不分上下,而我拿着升级过的武器和装备去打一只下位的雷狼龙被虐的死去活来?知道后来的我才发现当时的动画中作为一个直男我没注意到主角身边有个妹子的存在,而且还是个打炮的妹子,妹子是个好东西,大家都喜欢,而一个会打炮的妹子就更受欢迎了,比如那个冈田丽奈小川熏,而且伴随着战斗的进行,妹子还会发出“诶嘿哟嗬,那可不行,6666,去你妈的”等一系列语气词,难怪主角可以用新手装备硬刚雷狼龙啊。

游戏界一直有这样一个套路,就是某个单机盛行后,游戏制作组或者开发公司就会考虑将这款单机网游化,从WAR3到WOW,从剑侠情缘到剑侠网络版,从最终幻想系列到最终幻想OL,从使命召唤现代战争到使命召唤OL,众多知名游戏都纷纷将自家拿手的单机大作演化为网游。起初我们在单机游戏中会体会到每个人物的感情波动,会了解故事的来龙去脉,而当厂家将这个故事放到网游这平台上之后,除了原有的人物故事外,玩家们都多了些原来单机中没有的追求,网游强调的是玩家和玩家之间的交流,玩家交流无外乎交易和聊天,而任何一款游戏都会有女玩家的参与,和女玩家聊天,一旦玩家交流的时候涉及到妹子和票子那么就基本是一个江湖了。江湖的交流大家都明白的,老子看你顺眼你就是是风是雨那都是老子喜欢的,老子要是不喜欢你,那就简单的多了,见面就是干,这也充分说明网游中玩家们的交流完全可以理解为一念之间的想法。

曾今我在PSP上尝试过最艰难的BOSS是迅龙,这孙子身手极其敏捷,动作花样繁多,对于使用动作最慢的大剑作为武器的我来说,打这个家伙着实不好受。以往的BOSS我都可以以静制动,利用大剑的高攻击优势,少量多次的攻击方法,打两下就跑开,减少被BOSS攻击的次数,但是这家伙就用不了这个战术,因为他的机动性太强,完全找不到出手的间隙,偶尔的一次出手也会被攻击到,两败俱伤。第一次击杀这个孙子耗掉了我全部的任务时间,从此以后我就再也不想打这个家伙了,也因此我看到玩这游戏的人都会说一声,珍爱生命,远离迅龙。

当初在PSP上一个人经受这煎熬,一个人面对这强大的怪物,一个人被怪物蹂躏,一个人蹂躏怪物,不断的将曾经的强敌踩在脚下,这些悲伤痛苦喜悦都无人分享,一切也只是自娱自乐,这次的怪物猎人OL雷鸣公测也终于让我这个搞不到激活码的穷逼可以和其他人一起分享这些悲伤,这些喜悦,虽然已经无法在找到当年一起玩这个游戏的玩伴们,但网游的世界没有不可能,我相信我会在新的怪物猎人OL中遇到那些让我开心让我难过的队友们,各位,游戏里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