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游戏专题 > 芸芸众生,他们也是活生生的人
评论(- 阅读量(0 小编:胸残猫 正在玩:仙剑奇侠传五 发表于:2016-11-09 10:42:41
b( ̄▽ ̄)d
点评:

  一款游戏类题材的文章,用这种名字似乎有些装逼。但总是觉得游戏中的人物还和我们一样,甚至比我们过得更加精彩。各种不同文化都有演绎方式,只有它伴随着娱乐,就显得不大受重视而已。从游戏中能得到什么?除了娱乐,还有一个个鲜活的人物以及故事。

小编有话说

从他们的身上,我们会取得更大的代入感,因为自己操控着他们的命运。不光是他们,还有这样一类人,他们虽说是过客,但是却留下的不可磨灭的印象,而今天小编要说的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有这样一位男人,他是英国的一位特种兵。代号B-6麦克塔维什的队长和直属上司。在王鱼行动中被激进分子抓获,关在古拉格监狱,后在现代战争2被肥皂他们又救了出来。当时被救出来的时候,也是留了一把鼻涕一把泪。而肥皂在刺杀马卡洛夫时伤势过重而死,同时阵亡的还有他们的老朋友,曾经救助过他及肥皂的俄罗斯人卡马洛夫,睡魔为掩护其安全撤退力战牺牲,而尤里在马卡洛夫即将对他开枪时救了他。结果在,普莱斯与马卡洛夫搏斗亲手杀死了他。最后他坐倒在地点了根雪茄,还能说些什么呢?

很多人都已经猜到了他的名字,没错,他是莱普顿,也就是我们的钱队,来自于《使命召唤》。钱队真的是个老不死,使命召唤出了这么多部,主角也是死了一个又一个,但他一直屹立不倒。配角活得长,英雄死的早。他的生活也是算享受着自己的道路。不过游戏设计的实在是太坑爹了,我们的钱队也只能在落日下孤单的抽出一跟雪茄,缓缓燃起。

有这样一个女孩,她是美国总统的女儿。但是比较有意思的是她在放学路上被恐怖份子绑架了。她的故事说起来很简单,被绑架,然后被救出来。简简单单,三言两语,但是谁能知道其中的艰险。她有时会有些大小姐脾气,但她的心里却十分善良。虽然这个人总是给我们带来各种各样的麻烦,却无法抛弃她。背负着“总统的女儿”这个身份的孩子,想必过得也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快乐吧。很高兴她最后被成功救出来,回到了自己父亲的身边。游戏结束,又是一段人生。

她是Ashley(阿什莉),来自于《生化危机4》

还有个值得说说的人,他来自于中世纪的欧洲。一件白色兜帽衫,牛仔裤,白色运动鞋。这里先不提这些,我想一开始他的生活是美好的,但是在进入刺客工会生活之后,却无法忍耐其中的生活。逃出之后,做了一位调酒师。如果是这样子过下去的话,整个世界的历史都会改变。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他还是被发现了。之后的生活是痛苦而波澜壮阔的,被阿布斯泰戈公司绑架,用来提取记忆。比较有意思的是之后的故事,他被拯救了,通过艾吉欧的记忆,他获得了很多。最终蜕变了一名刺客。整个人的经历三言两语实在是说不清楚。各种各样的记忆以及科技穿插其中,我们要是能真的这样走上一回,呢这个故事讲个三天也不会讲完。

最后的结局似乎和开始形成了悖论这种似是而非的东西,也只能说是造化弄人吧。他叫戴斯蒙德·迈尔斯 ,来自于《刺客信条》。

枯潮来袭,他被邓肯加入了灰袍守护者。毫无疑问,在这篇大陆上,我欣赏他更多于邓肯。这种卖命的正义,仍然有些享受不来。他的母亲是一个女仆,早在他幼年时就去世了,而他的生父--先王马瑞克·赛林把他送往赤岩城堡,交由伊门伯爵抚养。伯爵夫人并不喜欢这个来历不明的男孩儿,亚力斯塔尔在赤岩城堡的待遇几乎和仆人无异,成年后他被送去了教会接受圣殿骑士的训练,而这一切并不是他所想要的生活。一个王的私生子却过着这样的生活,也算是独树一帜了。但在邓肯的引导下,他善良忠诚的心还是爆发了,一直没有回过头。

他是亚力斯塔尔,一个战士,来自于《龙腾世纪:起源》。当然,我们每个人都不是王的私生子,但相同的是在平凡的生活下却也有着一颗善良的心。

最后一位来自于弦剑山庄。关于他的介绍似乎并不怎么多,特别是弦剑山庄这种小地方。能够被魁尸灭门的一个门派,能强大到哪里去呢?但这里却是他的家。身负重伤,却又难以放下父亲仇恨。还好,谷月轩和荆棘来了,少侠少侠,都是这么个身份,不帮一帮怎么说的过去呢?最后得以报仇雪恨,却发现自己这么空虚。从一开始就错了,因为父亲已经死了。这种悲伤怎么说也凌驾于成功报仇的快感之上吧。他最后加入了谷月轩的队伍,一起揭开了天龙教和酆都斗争下的阴谋。

他叫箫复,来自《侠客风云传前传》

敬仰这些大侠吧~

小编结语

  他们都不幸过,幸运的是他们挺过过了,做着对自己有意义的事情。生活中或多或少的都会有一些苦难与挫折,但浮生太短,且需偷欢啊。没有打不倒的铁人,但是至少有个积极的人生态度。输得了天下,但是输不了情怀。这些人只是我们几天中偶然遇到的,他们的一生却让人有种蹉跎的感觉。我们的时间比他们太长太长了,他们的意义,也许只是教会我们这种生活态度吧。

精彩评论

排序:最新发布 最多点赞
发表评论

还能输入-

小编推荐专题

猜你喜欢的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