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游戏专题 > 游戏与文化的融合,简单说说这些文化!
评论(- 阅读量(0 小编:胸残猫 正在玩:仙剑奇侠传五 发表于:2016-08-30 11:03:20
b( ̄▽ ̄)d
点评:

文化包括什么?这个问题实在是太笼统了,我们谁也没办法一句话概括这么东西,就算一些专家如果遇到问题,想必也不可能答出前部的问题。其实今天小编这个名字起得稍微有点吸引眼球,但其实想说的也是沧海一粟的呢小小一粟而已。没错,小编今天想说的就是如今现代文化的一些东西而已,再谈谈他们的关系。

小编有话说

如今随着时代火起来的是什么?是信息流通,我们的电视,电影,网络都向我们传播着在哪儿,什么时间,曾经发生过什么。这也就是如今的信息流通速度了。而受益于此的不只是明星,是歌星,还有着一个有些属于年轻人的东西:呢就是游戏。好像从00年不止就开心了各种游戏的传播。不不不,这个方面不应该说是游戏,应该说电子游戏。呢时候的小霸王想必不用小编多说,可是就算是以前的小青蛙跳荷叶的字母游戏,玩起来也会有废寝忘食的感觉。自从有了电子游戏,好像进化在互联网时代的人们一下子全部改变了。想必这就是岁月的年轮吧。

除此之外,需要提一提的就是最近这些年的另一个东西,网络小说。小说一直存在,但是和以前的四大名著又或者一些野史杂事,这些都有更加天马行空的构思剧情吧。有人说,网络小说很快餐?也许吧,在这个物欲横流,充斥了各种形形色色的人社会,这样一个圈子,有出色的,也有一些混子吧。不过书写的好,看的人自然会多,一部小说不可能让所有人喜欢,但是所有人都不喜欢的一本小说肯定不是一本好的小说。这也是这个圈子里,最让人感到真实的一点,有才就是有才,无能收获不能任何东西。至少小编看有的小说,还是很赏心悦目的。

最后要说的,就是电视剧与电影的发展。电影小编实在是不想再阐述很多。其实人们的思维早就在很早很早以前就已经体现了出来。在我爷爷奶奶的呢时候,就有电影来放了。呢时候的电影还是无声的,需要靠人力来摇动才有一幕幕的进步。要说电影的原理,说到底也是视觉残留而已,但是人们的构思往往因为一些客观或者主观的因素无法实现。举个很简单的例子,如果没有人伦道德的约束,想必克隆人已经很普通了吧。而如果科技有机会的话,呢么我们,是否真的会穿越到过去呢,又或者穿越到另一个世界中呢。谁也不知道,当然这些都是题外话。在很久以前的《海上钢琴师》,到现在的21世纪,看起来还让人感动到落泪。

这些都是小编所选取的一些表达方式,关于文化,关于内涵。其实不仅仅是经典的诗词歌赋,琴棋书画,我们的内涵在随着时代的进本而在一代代沉淀着。当然,小编这样一个简单的游戏编辑自然不会懂什么太深的含义。至于这篇稿子的目的,也想是简单谈谈如今充斥于社会,却让有的老一代人无法接受的新文化吧。

任何事情都会有两面性,但是小编也是希望,这样一个游戏界,一个小说界,又或者其他的什么,可以受到很多人的正确看法吧。小编发现,如今的很多东西都慢慢的关联了起来。小说界的经典充斥着整个漫画,也就是在前两年,各种《斗破苍穹》《斗罗大陆》一些漫画都开始涌现。额,说起来,小编还是比较喜欢书本这种抽象的表达方法,毕竟每个人心里都是一个萧炎,都有一个熏儿,一个唐三,一个小舞吧。这样子具体化的进程,直到小编在前几天看漫画岛的时候有些正经,各种小说改编的漫画已经充斥于软件之中,难道我也有些跟不上潮流了?虽然说一些画风还略显幼稚,不过这些文化的融化,也显示如今各种流行元素的一个交合吧。

而更多的小说会以电视剧或者电影的方法,以一个完完全全具体的形象,呈现于我们眼前。我也不知道这样子是好是坏,是打破了你的幻想呢?还是让你觉得更加真实呢?其实有很多的生活剧都是取自于一些小说中,毕竟不是所有的故事,都是编剧们想出来的。一个原本就具有良好雏形的完整故事,会让我们对其取得的效果更加满意吧。说道这,我又想到这个人,冯小刚,上次看到一个新闻,近三年都没有拍什么电影,而是去外国休息了一段时间。当然其中一些工作,小编就不大清楚了。他的意思就是,以前的电影更多的考虑了很多的因素,而这次的电影会仅仅是个电影,想拍什么就拍什么。小编也很期待,毕竟抛去了利益等等一系列因素所剩的纯真,也许会更加感人吧。

话说另一个因素之一的游戏,好像与其格格不入。其实不然,不管是如果拍成了电视剧的《古剑奇谭》《仙剑奇侠传》又或者是《轩辕剑》,还是从小说中改变过来的游戏《凡人修仙传》,《猎国》等等等等呢?其中电视剧嘛,小编也就不说了,不过游戏,吸引其中的好像是看书的读者更多一些哦。而在游戏中,虽然我们不知道以什么样的方式出现,但是在自己所希冀的世界中,这样生活着,也许还真是一个不错的想法吧。

游戏与文化融合!

小编结语

  如今现代的文化元素融合好像已成必然之势,如果有哪一天,自己爱看的小说,爱玩的游戏变成了电视,又或者小说变成了游戏各种,可千万都不要惊讶。不过总而言之,不同文化的元素的体现方法,如果我们可以都体验一番,也会有别样的体验吧。

精彩评论

排序:最新发布 最多点赞
发表评论

还能输入-

小编推荐专题

猜你喜欢的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