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漫谈:女人红颜,祸水难辨

一句话总结:妹子类型大揭秘

当我还是个光棍时,哦不对,我现在也是光棍,应该说一直都是,好吧这不重要,每当日子到了什么节日的时候,朋友圈总有许多的汉子邀请我一起共度佳节,每次我都十分不乐意——你们没有男人要我可是有的。哎,形势所迫,不是我军不给力,奈何妹子太狡猾。早期的游戏中确实都是以男男为主角的,比如什么双截龙啊,什么魂斗罗啊,什么坦克大战啊(坦克驾驶员姑且算作男的吧),后来大概是大家发现总是玩两个男的很乏味,于是开始加入了女性角色作为唬住,到如今妹子们已经撑起了游戏界的半边天,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每个人对不同的女性角色都有自己的理解,正如一千个哈姆雷特有一千个读者.AVI,但是很多重点大家其实都是同样在意的,比如长相,比如身材,比如姿势……咳咳今天就不开车了,各位施主自己走路吧。

很久很久以前,在那个还是母系氏族的原始时代,女性既是生产资料的发明、使用者,同时自身也是生产资料,同时在经济生活和整个社会都拥有高于男人的绝对支配地位,然而和游戏历史相反的是女性退出了支配的位置,取而代之的是男性。女性们慢慢隐藏了自身锋芒毕露的一面,露出了更讨好男性的温柔面,于是红颜也终于成了祸水,古有烽火戏诸侯,今有马克思佩恩为了老婆灭了整个黑帮,区别就是烽火戏诸侯的周幽王最后被犬戎攻破了过门,而马克思佩恩最终如愿以偿。红颜虽然未必是祸水,但是也不是谁都能承受的。

马克思·佩恩的老婆

这娘们,哦对不起,这位女性我不知道她的真名,原因就是我在玩这个游戏的时候过场动画和对话都是直接跳过,当然叫什么并不重要,哪怕她叫刘·爱丽丝,伊丽莎白·王都没问题,因为重点在于这个女人让另一个男人彻底疯了,准确的说是这个女人的死。一个女人死了的价值就如同一位伟人的离去一般,死后能产生的影响总是比生前要大很多。原本灯红酒绿的繁华都市背后暗藏着悬殊的贫富差距,欲望与怨恨的堆积形成了马克思佩恩中的欲望都市,马克思游戏总共推出了三代,长达三代的游戏剧情,马大叔从死了老婆和女儿到弄死整个黑帮和他们的老婆女儿,一气呵成,荡气回肠,绝对是感性爷们的最好代表,整个三代游戏中,马大叔就只有一次外遇,真可谓是好男人之绝唱。作为一个警察的老婆,她一定对自己的死有心里准备,并且在死的时候她想的一定是马克思,因为她知道自己的死完全是因为他,这样的祸水似乎并非因她而起。与其说这是马克思的祸水,不如说是这个城市黑帮的祸水,因为这个女人的死导致了马克思这个感性男儿的情绪爆发,爆发的结果就是草翻了整个非法组织,顺道草翻了一个非法的失足妇女,老夫修炼毕生也未曾有此功力,而马大叔单枪匹马就完成了,只能说,要死的女人不能惹,因为她后面肯定有一个精神失常的男人。

艾达·王

问:游戏四大废是啥?答:里昂的长相,但丁的腿,FPS的开头,RPG的结尾。

生化危机系列从1996年发布以来一共发行了30余部作品,正面描写死灵法师李三光与黑暗游侠王阿达的爱情故事的本篇游戏就有二、四、六,三部以及衍生作品黑暗历代记和浣熊市行动两部。里昂在警察局里第一次遇到这个让他流连忘返了整整两部游戏续作的女人——艾达王,并且从游戏开始到最后有关两人的剧情结束里昂一直都没有识破艾达王作为敌军女特务的身份,并且在最终了解了艾达王真实身份后的愤怒远超身处僵尸世界的紧张之情。虽然里昂一直表示自己是真男人,从来不会也不想听女人的话,但是纵观整个生化系列,最听女人话的非他莫属。依稀记得里昂在被艾达王丢在湖中小艇上的时候那一声掷地有声的“women……”一直在我的耳边回荡,这一声感叹包含了多少的辛酸泪,多少无奈,多少感情,红颜给不死里昂带来了不少的麻烦,有些是艾达王主动制造有些是艾达王计划之外,这里面的祸水对于里昂来说或许并没有那么糟糕,一方面里昂并没有因为这些祸水而死,另一方面里昂和艾达王两人纠缠不清、若即若离的关系让里昂本人很是享受,这点从上面的那声“women……”就可以看出来,他并不想弄死这个女人,也并不想和她处对象,但是就是这种看似“暧昧”的两人关系让艾达王对里昂“念念不忘”里昂对艾达王也保持“远观不亵玩”,所谓祸水只是我们这些外人觉得吧。

杀手47女主

游戏改编电影一般都没有太好的口碑,但总是有一些闪光点值得玩家们所铭记,比如杀手47。第一部杀手47电影反响一般,但是很多人都记住了里面女主对47说的一句话“你不想杀我也不想操我,那你为什么带着我?”47从一开始接受暗杀毛子首脑开始就注定会因为这个女人而发生很多他预料不到的事。像47这样的型男,他们说下一秒会出现在哪、会杀了谁,那么他们一定就会做到,无论天崩地裂还是云淡风轻不会左一寸也不会右一寸,47的工作不存在也不允许存在任何的意外,而正是消除了这些意外,47才能做到异于常人的淡定,因为没有意外所以他掌控了未来,这也是47的最大魅力所在。但就是这样的魅力让47在日常生活中少了许多的趣味,女主从一开始被47的这种魅力吸引到后来愤怒的质问,正是因为这种魅力不适合生活,女主刚开始会觉得生活太平淡,47是个好人但是两个人不适合,然后跟着47几次出生入死后开始埋怨自己只想过正常人的生活,47是个好人但是两个人不适合……啊47不哭,站起来撸,这妹子就算跟超人一起生活也会是一样的结果。因为这个女人,47和马大叔一样草翻了非法组织,并且是自己曾今所在的组织。我们回头来看看这个女的为什么会让47一直带着她却不杀她也不操她,其实对于47这样近乎冷漠的型男来说,女主这样的风尘女子才是唯一能拨动他心弦的女人,因为这种女的才能打破他一直以来一丝不苟的生活习惯,同时47也知道除了他自己以外其他男人要么想杀了女主要么想操女主,所以47一直带着她最后也为她买了一整座葡萄庄园,似乎这个女人就是47对自己某些情感的寄托,对于47来说这个女人带给他的并非一场祸水,而是一场人生的变革。

女人是红颜,红颜非祸水,当然这都不是重点,首先你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