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漫谈:这就叫做,爱

一句话总结:游戏与爱情

西历2016年,人类社会已经发展为高度文明的IPHONE世界,不管干啥你得有个IPHONE,如果是个国产手机你都不好意思上飞机。不光是陌生人之间的交流,就连谈个恋爱都变成了“我闺蜜的老公给她买了个新的IPHONE,过两天就是我的生日了,你要送我5、6还是SE呢?”,我作为一个新时代的有志青年当然是不会被这种初级的帝国主义资本攻势所压制的,更何况我现在手机内存卡比手机还贵、出门只穿拖鞋大裤衩,冬天最多加个军大衣,肯定是不会产生这种问题的。也正是因为如此,我对爱的理解一直都比较片面,直到我最近玩了这么几款恋爱养成游戏后,开始对爱这个东西有了一些更柏拉图的认识,每当我把这些认识说给朋友们听的时候,他们都会深情的说一句:傻逼。

樱花天使 白头偕老

一部带有些许不安因素的擦边球恋爱类游戏,画质之类的非常不错,特别是CG,就凭这游戏的CG素质,不是R18游戏非常可惜,最可惜的是这个游戏居然没有CV,我等死宅就只能依靠自身强力的脑补能力对这个游戏进行更深入的补完,另一个操蛋点就是这居然是一款英国出品的游戏,不得不佩服腐国人的才华,横的都要流出来了。作为文字冒险类定位的游戏,本身的游戏性非常不错,绝对是一款值得细细品味的高质量卖欧派卖胖次的恋爱神作。

抛开这些外在的东西,樱花天使本身的剧情其实更值得我们品味。简单来说,游戏的剧情就是《日在校园》,了解诚哥的筒子们一定都对这部将“作死精神”发扬到极致的校园动作爱情剧深有感触,也是因为这一部分的不和谐因素,让这个游戏险些被twitch封禁。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像诚哥一样的人数不胜数,可是结局像诚哥的却没有几个,一方面是道德与法律的约束,另一方面是大家对更美好结局的向往,毕竟没有谁真的想要置谁于死地,大家都希望彼此可以白头偕老,这不仅仅是一句客套话,更是一句恋人见对彼此的承诺,对彼此的保证,对彼此的肯定,因为我爱你,所以我愿意与你白头偕老,因为你爱我,所以我接受你的白头偕老,毕竟一辈子那么长,总是需要有个人在身边陪伴的,那么只是一个脑袋……好吧开玩笑的。

清明节的鬼很萌 永结同心

朋友,听说过人鬼情未了吗?听过?非常好,这个游戏的主题你已经了解了。《清明节的鬼很萌》光这个名字就足够让你猜到它的剧情走向和故事梗概,并且你会明确的知道这是一款萌萌的少女向鬼怪题材恋爱养成游戏,并不会把它和贞子这样的真·恐怖片联想起来,如果你真的天赋异禀联想到了贞子这样的鬼东西那我只能对你心生敬佩,下次见面一定请你睡一觉,我先脱为敬。至于为什么你不会这么想,我想应该是因为标题里的这个“萌”字吧。鬼怪这个东西给我的感觉是,我们知道的他们知道,我们不知道的他们知道,他们知道我们知不知道他们知道,不管你生前多么的蠢,死后必定博学多才,上天入地无所不能。

剧情上这是一个治愈系的萌萌哒。玩过一遍的我甚至以为这个游戏的策划是不是主修心理学的,还是他自己有亲身经历,结局的动人程度绝对不亚于市面上的任何一部以青春校园爱情为题材的国产电影。回想起现实中我们看过的鬼怪爱情题材的影视娱乐作品,最著名的当然要数《人鬼情未了》和《倩女幽魂》了吧,正好凑齐古今中外。人和鬼的恋情从另一个角度诠释了什么叫做永结同心,人们在爱情中一直都希望对方和自己心有灵犀,一个眼神就可以读懂对方的心思。然而事实上每个人都拥有自己独一无二的个性,想彻底的了解一个人的思维是不可能的,就算互为恋人。永结同心就像佛教中的极乐世界,虽然无法做到,但还是可以通过共同生活来找到属于两个人之间共同的默契。

两个人相恋的整个过程,包括结婚生子、日常生活,直到双方离开人世都在不停的培养默契,而现实中看到更多的是相处没多久就选择分开,总有一方会说我感觉我们不适合,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思考爱情,思考恋爱,特别是妹子们,因为陆琪和玛丽苏的存在妹子们都开始给自己未来的爱情下定义,所有和这个定义相悖的情况都不能接受,都是不适合我的。个人觉得这种给爱情下定义的想法非常幼稚又非常的有道理,一方面她们给了自己一个狭隘的爱情观,另一方面她们又都非常清楚自己要什么,这就苦了那些汉子们,明明一心一意的对妹子好,最后只能得到一张好人卡,没感觉再尝试也没有用。也正是因为这样的想法,彼此连建立默契的机会都没有,因为妹子需要的是一个和自己与生俱来拥有默契的人,只是,并不是每个妹子都能遇到这个人,而妹子们并不想承认这点。

假期第三天 相濡以沫

这么说吧,你去上个厕所刷个朋友圈的时间就可以把这个游戏通关。真的只要十分钟,你会和一个叫小梦的小姑娘度过游戏中的三天假期时间,并且发展处一段感情。一开始男主充分发扬了备胎的精神,和这么如花似玉的一个妹子独处在一栋海景房中,居然还想着啃泡面打电脑,注定孤独一身。然并卵,妹子还是倒贴上去给这个死宅做饭,催睡觉什么的,只感叹人生不过三万六千天,我也想有这样的三天,假如给我三天妹子,每当我跟妹子说想和他们跟深入的了解时,妹子一般都会用很多看似不相关的问题推测出我的月收入,这时候我会假装在看风景:啊……今天的风儿好喧嚣。然后妹子又会用其他看似不想关的问题推测出我的车子型号,然后我就会说,我不是一个功利的人,我有更崇高的追求,为了社会主义而奋斗。最后妹子就会表示今天有点晚了,下次再聊,一般情况下下次就换人了,突然好悲伤,还是换个话题吧。

生活中每个人都会遇到很多各种各样的问题,总有问题你需要和其他人一起面对,你的朋友、你的父母、你的同事、你的爱人。人们总需要有个人和自己共同承担面对,相濡以沫。这又说回上面的白头偕老、永结同心了,两个人在一起互相帮助、互相鼓励。其实我们与其用这些复杂的定义来定义爱情不如用一个人人知晓的道理来解释一切显得更简单——相互理解。两个人真正相处的时候遇到的问题其实就是所有人与人之间会遇到的问题,不管两个人是恋人还是陌生人,想要相处融洽,相互理解彼此才是最根本的相处之道。不管两个人之间的关系再怎么甜蜜,多注意一点实质性的行动,少注意一点对方的言语瑕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