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游戏专题 > 游戏漫谈:房价上涨,你是否心烦?
评论(- 阅读量(0 小编:胸残猫 正在玩:轩辕剑外传:穹之扉 发表于:2016-03-17 10:28:28
b( ̄▽ ̄)d
点评:

从今年开春起,全国各地房价以一线城市为领头蹭蹭的往上涨,涨幅均十分惊人,甚至有三个城市还直接被列入了“全球房价最贵城市”,与纽约伦敦并驾齐驱,房价这么个涨法,原本就买不起的普通白领们现在自然是一片叫苦连天,尤其是刚刚跟丈母娘承诺了年后买房的小王,更是苦不堪言,甚至还出现了开发商恶意私吞定金的事情。

小编有话说

游戏漫谈:房价上涨,你是否心烦?

一句话总结:我在游戏里有豪宅

买不起房子的Richard Rocek,只好跟别人挤在出租屋合租——来自《非此即彼》。

你看,这就是Richard Rocek同志住的地方,看上去光纤昏暗,而且地方狭窄,你以为它的房租一定很便宜了,当然不是,因为Richard Rocek所在的城市早已成为末日都市,一半的地盘都已经变为了废墟,要在这对废墟之中找到一处居所本身就很难,更何况还要带家具的这种,别看是地下室,这宿舍的房租却几乎透支了Richard Rocek和他室友的工资。作为典型的工薪一族,Richard Rocek的个性却没有随波逐流,而是非常有主见的反抗这灰暗的现实,同时他也告诉我们,哪怕你做到打工阶层的极致,也不过是公司说开除就开除的外人罢了。

真怀念那开荒种地的原始时代,土地归发现者所有——《土地开拓者》。

我国房价飙涨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最为重要的是土地所有权,美国的土地所有权归于个人,我们通常看到的被拍卖的是政府事先从个人手里购买到的土地,而在我国,所有土地都划归国家所有,个人无法购买土地所有权,只能得到使用权,小产权房甚至连产权证都拿不到。正因为土地划归国有,其中产生的诸多税收和成本才会如此高昂,这不仅让人怀念远古时代的人类,谁先发现了新大陆,谁就可以以自己的名字对其命名,同时享有它全部的产权。

房子多到数不清的鬼城房价低廉,但无人敢住——《死亡街区》。

《死亡街区》是一条充满了丧尸的街区,这个小镇被丧尸感染之后,人类几乎死绝,留下的只是3个活人,跟中国的一些房地产泡沫巨大但人烟稀少的“鬼城”有异曲同工之妙。例如位列中国十大鬼城之首的鄂尔多斯,当年因为搭乘西部大开发政策的东风,房地产呈现爆炸式增长,然而可惜他并没有成为第二个深圳,如今泡沫破裂的鄂尔多斯已经人丁稀疏,房价跌到白菜价,但谁又想去那种鬼地方居住呢?

健康工作、正常买房的城市——《模拟人生4》。

美国人的模拟游戏比较仿真,除了纽约、洛杉矶等超大型都市之外,一般的城市发展都比较健康,人口密度适中,所以很少出现房产泡沫,小城市的年轻人买房并不困难。在《模拟人生4》中,只要好好的工作生活,买房是很轻松的事情,其实在中国也差不多,只要你的家乡没有严重的房产泡沫,5年之内买个房完全没问题。不过我国中小城市有个毛病,大多发展过快,基础建设很多都停留在乡村水平,严格来说并不能算是城市,因此很难让人有定居的欲望。

土豪买房任性体验第一视角——《GTA5》。

在《GTA5》里面买个房子是土豪的基础配置,俗华大楼45号公寓因为地理位置好、临近富人区,成为众土豪们的首选。不过,GTA5的土豪还真是美式风格,手里刚刚攒够房钱就迫不及待的去买房了,这种不存钱的思路放在我大天朝是绝不可能的。在天朝,如果他住的是1000万的房子,其资产绝对不低于1个亿,《GTA5》典型的年轻人思路,稍微老成点的人肯定不会这么浮躁一下子花光所有。

大侠也愁穷,买不起房子——《上古卷轴5》。

《上古卷轴5》俗称老滚5,在该游戏里面你可以买房子,一栋房子大概5000元,不要觉得便宜,其实老滚5里面的5000元很贵,但玩了这么长时间的老滚5,我想你一定没花多少心思在赚钱上,毕竟是拯救世界的大侠!这时候你就会突然发现口袋只有500块,如果你想买这个房子,就必须要做很多大侠不屑于做的事情,比如倒卖装备、偷东西等等,老滚5成功了告诉我一个道理,那就是没钱寸步难行。

我拯救了世界,但我并买不起房

小编结语

  房子位于衣食住行之末,但却是最令人头疼的事情,老外们可以一辈子租房没什么心理压力,但我天朝人士没有房子却总是心有不甘,对于房价不断上涨的情况,小编也只好自求多福,希望未来房价能有正常的一天。

精彩评论

排序:最新发布 最多点赞
发表评论

还能输入-

小编推荐专题

猜你喜欢的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