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骚年都有一个机甲梦 机甲类游戏推荐

一句话总结:战火纷飞的机甲世界

《机甲闪击》

推荐理由:机器人;武器元素丰富

机甲类游戏其实不难区分,名字中带有“机甲”俩字的九成就是。《机甲闪击》就是一款机甲类游戏,其中的机甲含义为机器人。本作由于开发年份较早,所以对现在的玩家知道的不多,而且本身Naked Sky这个公司的开发的pc游戏就不是很多。本作的招牌是以机甲为蓝本的娱乐向动作游戏,尤其是在武器类型上下足了功夫,例如重力带或者脉磁手枪,第三人称的设计也很有机甲的操控感。

《战机少女》

推荐理由:策略回合;少女机甲

如今的各种实物拟人化使得机甲早已不是男生们的专利,《战机少女》虽然是一款战棋游戏,但其制作风格却是实实在在的机甲类,这里的机甲是指的附着在女生身上的机械盔甲,而且如今被更多的指代机甲。与普通战棋不太一样,游戏采用了回合制战术模拟,不仅要适应棋盘策略,还要自己来补充各种病例,同时还要尽早判断战棋的走向,这才是通向胜利的关键。

《阿斯塔布里德》

推荐理由:超现实主义;高达风格

机甲类题材要是少了高达风格,就像四大名著撇开《三国》不谈一样,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儿了。我们最早接触的机甲含义,可能就是驾驶员驾驶着威武的机器人穿梭在宇宙空间与外形人的较量。在《阿斯塔布里德》中,玩家就是驾驶着拉风的机甲在宇宙遨游,该游戏画面精致,光影效果华美,射击武器与战斗兵器同期结合,再加以科幻的剧情穿插,让人印象深刻。

《变形金刚:重拳出击》

推荐理由:变身机器人

机器人能够变形在当年的确是一种工业设计上的奇葩设定,不管在动画里面制作的多么不科学,画面有多么崩坏,但在游戏当中,却能给与我们实实在在的3D立体效果感觉。《变形金刚:重拳出击》其实跟《变形金刚》动画没有任何关系,只不过山寨精神的翻译让它成就此名字。但是变形机器人的属性还是做得不错,而且此作曾在xbox上发售用于显示主机性能,以微软爱卖弄招牌的风格,相信玩家对游戏本身不会失望。

《钢铁侠》

推荐理由:漫威经典

机器人、变身机器人、操纵机器人都提到过了,但全身包围式的机甲盔甲却还没提到,如果说起来不用讲一定是大家都非常熟悉的漫威经典《钢铁侠》了。钢铁侠本身的故事不用多提,本作主角自然是穿着盔甲战斗的托尼斯塔克。在操控钢铁盔甲战斗的同时游戏设定可以随意飞翔,所以空战也是战斗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而且是最难的步骤。如何操控这个上天入地的天才科学家的确是广大玩家的一大挑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