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开PC游戏的键盘通吃,其他平台的游戏都有属于各自的操作方式,其中又以岛国的主机厂商们最会玩,当然还有一个哪里都不软的微软。索大法和任地狱有当家的掌机PSV和NDS,索大法和微软有当家的主机PS和XBOX,WII的出现着实让整个游戏业界的格局产生了动荡,但是一直没有更新操作方式和更好玩的游戏来说,WII还是那个WII,大法还是那个大法,地狱还是那个地狱,微软还是特娘的那个微软。

说起来这些游戏厂商不缺资金不缺技术不缺人才,为什么就是没有开发出来新的游戏操作方式呢?就算是开发出头戴式3D立体全息体感的索尼大法也没法做到全面普及这项最新的游戏方式。不过我想如果这么带感的游戏设备普及上市了,一定会被抢购一空的,首先买的肯定是那些单身狗,当单身狗给他们的情敌送上这一套游戏设备后,他们的情敌们肯定会在游戏世界里欲仙欲死,这时候单身狗一定会觉得这东西物超所值。2011年的时候就传出了索尼的这种黑科技,当时据说就已经具备了OLED,自带裸眼3D,可惜的是这么牛B的设别如果发售出来一定是横扫其他厂商的,但是迟迟没有动静,如果他们不是遇到了什么技术问题,很有可能他们只是做个样品出来吹吹牛B,用专业术语来说就是“预热期”,其实吹牛逼没关系,但是像索尼这样把牛B吹出了诚意才是真本事。啊,索尼大法好!

游戏无非就是这样,当你想玩雷电的时候,黄牌空战,哦不对,3D的皇牌空战都能玩成2D的雷电,就像我梦里买了一辆奥迪R8一样,当然我知道是在梦里,我看满大街跑的都是奥迪的车。也就是说当你专注于某个要素的时候,与这个要素相关的信息就会特别吸引你的眼球,你的思想你的感受和你面对的现实一直都是不变的,也就是说不管你关注点是什么,奥迪的车始终是奥迪,不会是奇瑞QQ对吧。如果大家都在关注游戏画面、内涵或者操作方式这些单个游戏要素中的其中一个,是不是会对游戏厂商和游戏本身的素质起到整体影响?

也许研发一个新的游戏操作方式用不了十年,但检验一款游戏是否真正的值得玩家去称赞则至少需要十年。因为只有到那时候,玩家们才会兵器掉所有单方面的评论,不带任何负面情绪的去只凭自己的兴趣决定这个游戏我要不要玩。十年后我们还会去打开那个叫做DOTA的游戏吗?还会手选一个熟练的英雄无关输赢吗?十年后你还会在乎你是在街机厅用摇杆还是在家用键盘玩雷电吗?你还记得那个毫无内涵的打炮游戏坦克大战吗?你还记得那个画面特别烂的双截龙吗?

好游戏的最大特点是你能否从中获得精神上的满足,我跟你们说我是个自律的人,我追求的游戏就是纯粹的快乐,所以我看到的雷电就只有射,虽然可能看起来很奇怪的样子,但是毫无疑问代表了我对雷电这款游戏最核心的评价,至于这款又老又新的游戏真正的素质如何,咱们十年后再来看,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