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日晚,周先生到汉口一家餐厅吃饭,因主菜许久未上,周先生找服务员催菜。见男服务员不回应,周先生说“要找你们经理反映”。不料服务员突然操起啤酒瓶,倒出酒,朝他的头砸去。事后,该服务员称:他催菜的声音太大了,我很没面子。目前当地警方介入协调处理。

原来阁下躲在小餐馆做服务员只是幌子,面子这么大,想必定是传说中的赵日天先生!

对于这种事,我想说

不过玩笑归玩笑,话说回来呢,其实服务员确实是个很累的岗位,受多了气,谁都可能发飙,前段时间不也有服务员开水泼顾客的事情么,可是人家那是因为顾客实在没礼貌才这样,但这位朋友就因为人家声音太大就动手,实在灰常的有个性!

这件事之所以上了热门,是因为少,我们一般听到的都是什么老板让服务员集体下跪的事,但服务员如此叛逆的,实属罕见,但在游戏里,这样的事情可不少见。

西方国家的服务员很显然要比我天朝幸福,不仅有小费拿,客人可很少会对服务员太粗鲁,所以在《模拟饭店2》这款游戏里,服务员们跟老板你都是平级的存在,你不能骂他们,也不能随便扣钱,否则他们不仅会像新闻中这位服务员小哥一样发飙,还会罢工,你的餐厅就没办法营业了,而且你会因为虐待员工,招不到新的人。

不得不说这样才是合理的雇佣关系,其实小编对于新闻中的这位服务员并没有太大反感,顶多是有点嚣张罢了,脾气这么大,一定是有日常累积的,如果他的工作环境良好,顾客和老板都对他比较友善,我想绝不会出现如此极端的事情。

据我实际观察全国各地的服务员们,南方城市可能好一点点,但北方城市就真的是服务员=奴才,老板的话就是一切,老板娘的话又不能违抗,出了事情,却是服务员背黑锅,像这种毫无感情的雇佣关系,是滋生反抗暴力事件的温床啊,如果老板们对自己的雇员可以好一点点,甚至略加爱护,大家也一定会其乐融融,互相扶持。比如在《美味餐厅:艾米丽的真爱》这款游戏里,艾米丽对待雇员们就像对待家人一样,从不把自己的责任强推给下属,所以餐厅所有人都互相爱护,洋溢着友好的氛围,餐厅也会因为友善度的提高增加客流量。

当然,作为一个服务员,面对什么样的顾客也很重要,在《比尔博:世界的角落》这款餐厅游戏里,每个餐厅都在高档社区经营,用餐的顾客都非常有素养,面对这样的顾客时,服务生的状态也会好很多。

如果开在很乱的地方,整天来一些没素质、大声嚷嚷的家伙,我想你的服务员们日积月累,总有一天,怨气会爆发。

总之调侃归调侃,这位仁兄哪怕比赵日天还嚣张,背后一定也有因果关系,谁也不会无缘无故的发飙,必然是日常小事积怨已久,所以小编也呼吁各个媒体不要断章取义,一味指责其中一方,都会有失偏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