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骥伏枥 游戏中德高望重的老者

一句话总结:越老越有范,长者的教诲

“老骥伏枥 志在千里 烈士暮年 壮心不已”,曹操的这首诗总是能够抒发有志不在年高的豪情壮志,小时候看小说和影视剧里,总会发现故事里面一些年老的人举手投足间尽显风范,个个要么功力高深要么老谋深算,与现实生活中大为不同,当然游戏中也不例外,可谓越老越有范儿。

《孤岛余生2》:罗乌

原始部落文明中萨满巫师的地位是非常高的,《孤岛余生2》中主角其实就是1代中的萨满巫师年轻时的模样,所以2代中的罗乌作为1代萨满的师傅辈分更高。罗乌可以说是本座至关重要的人物,在担任主角师傅不断为其指点迷津的同时还给予其配制各种药水的方法,并且告知主角作为未来的部落主人应该如何面对人生,可谓尽职尽责。

《轩辕剑:穹之扉》:颛顼帝

颛顼帝相传为是轩辕黄帝之孙,神话故事中,为三皇五帝中的五帝之一,拥有非凡的经历和超人的力量以及至高无上的权力。曾经向女娲求剑制服水怪而被人民爱戴,在当地人民心中的位置很高的,被尊称为“高王爷”。本作中,因上古时期天帝广开天门,使得天与地之间能够连结相通。而凡人亦可通过登天门之法,觐见天帝、获取神力,救助人间。结果因此举被小人利用,致使人间陷入混乱,后来不得不强行关闭天门,神也无法随意下凡,史称“绝地天通”。

《仙剑奇侠传》:剑圣

剑圣老人家初次登场于《仙剑1》中,蜀山派掌门,个性保守,将灵儿锁如妖塔,致使李逍遥和林月如大闹蜀山,酿成悲剧。但不可否认剑圣实乃仙剑一代中武林第一人,可谓纵横三界,后让位于李逍遥,云游四海。

为了饱满其角色,后代故事中揭示原名独孤宇云,三外传中为徐长卿门下得意弟子,与南宫煌,司徒钟结为朋友,在蜀山地脉问题上起了不少作用。因其剑术高超,颇有造诣,所以在常浩长老退位后接任蜀山掌门,兢兢业业。

《魔兽争霸》:塞纳留斯

塞纳留斯作为贯穿整个《魔兽争霸》故事背景的人物非同一般,其身份是半神。他的上身如同暗夜精灵,下身却是雄鹿的模样。他是是月神艾露恩和路途看守者玛洛恩(白色雄鹿)的儿子,同时也是大德鲁伊玛法里奥?怒风的导师。

塞纳留斯最喜欢伊瑟拉茂密的森林,在翡翠梦境中漫步,不停地巡视着森林以及大陆的瞬息万变,他作为森林之王守护者整个艾泽拉斯的森林,为了活着的生物不停地努力着。不仅是牛头人和暗夜精灵,几乎所有的森林生命都崇拜着他。

《大富翁》:阿土伯

阿土伯可谓是《大富翁》系列里的元老人物了,早在上世纪90年代的游戏背景中,他就开上了小轿车,尽管家境贫寒,但他特别勤奋,一把年纪了还肚子跑到城里闯荡,渴望成就一番事业。

阿土伯虽不伟大但很可敬。尽管已经七十高龄,但还是像个种地的农民一样天没亮就出去工作,天快黑了才回家,年复一年从未间断,像阿土伯这样耿直的创业者真的不多了,游戏中总能听到他用一句句台湾方言发出的“换车啦”“贪财贪财”“憨人有憨福”,又或者失败的时候“无虾米”的感叹,也许上天真的会眷顾憨人,好好生活吧,阿土伯伯。